两路口街道:城管执法调研 推进顶层设计

来源:两路口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3-18 14:3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关系城市形象和荣誉,关系经济社会发展。近日,区城管局、区城管执法支队带领科室人员对两路口街道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进行调研,对所有城管执法人员进行了点验,召开了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座谈交流会,剖析当前城管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讨了补充城管执法的薄弱环节,研究了城管执法相关根本性问题,提出了城管执法顶层设计相关方案,较好地推动城市管理工作。

集体点验,提振人员士气。城管执法人员点验,强化其人员综合素质和形象提升,检查其在位履职尽责情况,端正其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区城管执法支队在辖区中华广场对在编在岗城管执法人员60名同志进行了点验,查看了人员的着装整洁规范、头发指甲修剪、标识标牌配备等情况,检查了队列训练、整体协调意识等情况,了解了城管监察协管员在位在岗、工作开展及履职尽责情况,在城管执法人员点验中提振精气神。

工作互动,促进工作开展。在座谈交流会上,魏荣生大队长介绍了城管执法大队人员编制、在岗在位、人员进出及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城管执法人员老年化、装备不及时和违法建筑整治难度相关情况,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区城管执法支队沈志斌政委介绍了城管执法干部交流的统筹兼顾、增加城管监察协管员编制、配备城管执法车辆及执法记录仪,通报2021年城市管理工作考核相关内容;区城管局池建副局长在高度肯定两路口街道城管执法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的具体思路,强调了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和落实法律文书的相关决定,工作座谈交流中形成互动,较好地促进城管执法工作。

顶层设计,推进城管执法工作。最后,街道党工委米佳书记从人财钱方面提出了三项顶层设计方案:一是优化组合城管执法人员,充实年轻执法干部到基层城管执法队伍中来,让新鲜血液取代城管执法干部老年化的问题;扩大城管监察协管员的编制,让外围城管执法工作真正实现网格全覆盖。二是加强辖区垃圾分类、施工工地、占道停车、市容环境、数字城管等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年度考核工作。三是拓展经费开支渠道,既让城市管理工作有任务也有经费,又让基层一线工作的同志敢于担当和主动作为,真正达到城市管理与城管执法、民生服务一脉相承,较好的促进城市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