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口街道开展2021年端午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两路口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6-17 10:3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五月五,过端午,门挂菖蒲,绿粽飘香。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传统文化,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在2021年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两路口街道办事处及所辖社区开展了端午节送温暖主题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与祝福,与居民共度祥和端午。

整个端午节送温暖活动主要通过给发放慰问金,入户走访,开展志愿服务和节日主题活动等形式进行。街道干部,社区干部与社会单位一同走进辖区空巢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众家里,关心生活状况,询问现实困难,同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与祝福;街道与中山二路社区,枇杷山正街社区,国际村社区,王家坡社区共同做好防疫工作,组织开展了“幸福吉祥 和谐端午”,“粽叶飘香迎端午 满怀深情颂党恩”,“融融端午情 团圆万家兴”,“浓情端午粽飘香 敬老爱老传文明”文化主题活动,与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插艾草,学党史,志愿服务辖区困难居民,共承传统文化,同贺端午佳节;截至目前,已为辖区9231220名民政救助对象发放慰问金总计61000元,其中通过银行代发56400元,发放现金4600元。

通过此次端午节送温暖活动,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知识,让困难居民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促进了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社会单位与社区居民的交流与融合,一起营造了温暖、和谐、安康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