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口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

来源:两路口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7-30 11:3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29日,两路口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街道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和社区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首先通报了77日至79日全区第一次全覆盖实地测评反馈问题。冉红委员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巩固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此次测评体系较以往相比,呈现出测评对象增加、测评内容增加、测评区域延伸等新变化,对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巩固提升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随后,她重点对实地测评指标体系作了全面梳理,要求各室、队、所和社区,要尽快熟悉测评体系,对表对标,把责任项目落实到位;要坚持抓统筹抓融合,把常态开展文明城区建设巩固提升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牢固树立三个观点:管点位就要管周边、要树立一次过关的信心和决心、吃透测评标准是做好工作的必要前提,确保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巩固提升工作实现新突破。

米佳书记要求,全街上下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并将其作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巩固提升工作的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全街干部一要切实深化认识,认清形势。全区第一次全覆盖实地测评范围广、内容多、指标细、程序严。我街总体得分84.8分,排名靠后,通报反馈我街问题达172个,主要集中在环境卫生脏乱差、车辆违章停放、空中缆线乱拉乱设等方面,必须花大力气整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巩固提升工作是一场整体战,街道社区作为基层一线,必须全员参战、全力以赴。要对照通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查找薄弱环节,对症下药,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努力做到公共环境优美、公共秩序优良、公共服务优质、公共关系和谐、公共设施管用、公民素质提升、公益广告普及。三要结合实践活动,狠抓落实落地。要落实责任,街道党工委委员切实履行社区第一书记职责,牵头抓总,全面指导;各科室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各社区要发挥基层基础作用,调动各方,形成合力。要把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巩固提升工作作为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的试金石,切实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