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口街道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两路口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8-10 12:1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两路口街道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在认真抓好理论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街道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全体党员通过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自我批评与批评,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曾文一行列席指导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胡传龙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和专题研讨,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二是要切实,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有序,确保实绩实效。要形式多样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随后,胡传龙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指定书目学习情况、弘扬优良传统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四个方面逐一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曾文常务副部长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每位党员都能深刻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他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传承弘扬优良传统。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红岩精神,坚决防止袍哥文化、码头文化、江湖习气等封建腐朽道德文化沉渣泛起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全体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标自查问题及互评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不断锤炼党性,全面提升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