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口街道召开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

来源:两路口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9-17 16:5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全面抓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地区安全监管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915日上午,召开了中秋、国庆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事处主任田野主持。

会上,田野主任传达了近期全国、全市、全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对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一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安全风险防范各项措施落实。各科室要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监管漏洞;二是要深入一线检查督办,党政领导既要挂帅,也要出征,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措施抓紧抓细抓实、落地见效。三是要强化方法举措,对症下药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切实深入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推行清单式管理,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度。

参会的党政班子对辖区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物业小区、森林火灾、养老机构、在建工地、生产经营风险管控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米佳书记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科室责任分工,按照统筹协调、集中组织,区分行业、分工负责,部门牵头,领导主导的原则,组织实施中秋、国庆节期间综合检查;二是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等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问题点位建立清单,确保隐患整治到位;三是要突出预警,加强值班值守。各科室要做好预警预报信息传递,对各种突发和异常情况要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领导要及时靠前指挥,组织力量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