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口街道:“门前三包”三举措 城市容貌更规范

来源:两路口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08 14:3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主、次干道城市管理工作,有效规范沿街商铺经营秩序,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营造整洁有序、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两路口街道不断强化“门前三包”工作,“不推诿、不拖延、零容忍发现即处理”的工作态度,采取逐路、逐段的方式,加大对沿街店铺跨门经营占道堆放乱牵乱挂整治力度,逐步形成了重点路段定时“打卡”领导带队“马路办公”、组织开展星级评比“门前三包”管理三举措,让“门前三包”包到店、包到点、包出效果,正真让“门前三包”落到实处。

一是每天执法大队在辖区重点路段“打卡”,加强“门前三包”常态长效。执法大队在执法过程中重点对中山三路、长江一路等示范路段发现“门前三包”区域内脏乱差等行为进行规劝纠正,并耐心讲解“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具体内容、责任范围要求经营主体加强自管自治,主动履行责任,自觉消除门前乱象规范经营行为

二是每周领导带队开展“马路办公”,强化“门前三包”落实落地。街道分管领导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逐一对店铺进行巡查,对主要道路、示范路段的卫生、秩序、设施“三包”内容重点查看,对垃圾桶摆放、餐饮店分时分段管理、店外广告牛皮癣、公示牌信息游动摊贩等问题重点督促,并在巡查中要求商家立说立改,把责任切实落到每一位沿街商铺经营者的身上。

三是每月定期开展星级门店评选,激发经营主体的参与感、获得感街道牵头、社区专人负责,街道统一制定星级门店评选方案,邀请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逐门店实地检查参与评定。设定严格的评定条件,通过查设施、看环境卫生、听服务口碑、接受居民监督等环节,按照量化评价、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参与门店逐一进行核查确定,并对评定的星级门店进行抽查,评选出辖区一家三星级门店。同时,街道给评选上的星级门店进行挂旗表彰和现金奖励,并将持续监督,动态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