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口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来源:两路口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20 10: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2022616日,两路口街道在新干线大厦外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日活动。应急办全体工作人员及七个社区安监员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大检查,喜迎二十大的宣传主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12350举报、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场外,社区工作者、街道机关干部分别来到鹅岭二厂景区、枇杷山正街、渝中区福利院(玫瑰湾分院)、物业小区等单位指导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并对企业是否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日周月检查制度是否落实,防灾减灾应急预案是否完善一一进行了督导,要求企业负责人、一线工作者、党政一把手着力开展三个一讲安全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分别从自身职责角度联系日常工作出发,讲一讲如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次活动开展应急疏散演练19次,检查单位场所79家,发现一般隐患21条,督促整改21条,发放安全宣传手册7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生产观念,营造出安全生产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