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口街道举行社区党务工作者实训开班仪式

来源:两路口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09 16: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不断增强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96日上午,两路口街道社区党务工作者实训班开班。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李茜主持开班仪式,党工委书记田野作开班动员讲话,各社区党务工作者及优秀青年干部,共计32人参加。

本次实训突出一个字,主要设置了案例交流、基础党务、分享交流、参观学习等课程,其中案例交流由7名社区党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社区治理难题,分享交流优秀经验做法,共促基层治理水平提升;基础党务重点讲解规范换届程序、规范发展党员、提升组织生活质效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助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分享交流由王家坡社区副书记刘青林浅谈社区工作者的成长之路,以身边晋升实例,激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开班仪式上集中学习了当代愚公毛相林的先进事迹,组织开展了基础党建知识应知应会摸底考试。

李茜委员强调:全体参训干部,一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在全街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要珍惜机会,处理好工学矛盾,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要联系实际、活学活用。要结合所在社区实际,有针对性的学,大胆提问,积极交流,切实解决工作实践中的疑难问题、薄弱环节。

田野书记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新形势下,务必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观念,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分内之责、当然之责和首要之责。二是精心组织筹划,确保实训效果。改变培训模式,把讲台交给社区,既是对社区党建业务水平的充分展示,更是希望社区以第一人称视角,学习借鉴他人好的工作经验做法,以此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三是瞄准短板弱项,提升履职能力。通过此次实训,切实找准抓班子、带队伍、促落实、尽职责等方面的管用实用办法,让开展工作更有底气,服务群众更有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