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口街道:渝中区人大常委会 开展第三季度主任接待日活动

来源:两路口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26 12:1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923,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第三季度主任接待日活动在两路口王家坡社区召开。围绕两路口辖区玫瑰湾天桥与徐家坡步道连接建设问题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听取汇报,督促政府相关部门加快项目进度,推动两路口王家坡片区出行不便问题缓解,更好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参加。

王家坡片区位于长江一路临江一侧,地势陡峭、地貌多变,高差起伏大、危崖滑坡多,辖区内近5000居民购物、娱乐、小孩上学多在长江一路另一侧斜坡上的鹅岭片区。如何安全便捷到达鹅岭片区,成了王家坡片区居民的共同期盼。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曾晖代表的呼吁下,2018年底建成徐家坡游园步道,改善了居民的出行难题,但美中不足的是,这条步道没有直接与玫瑰湾天桥平台连接,居民从王家坡到鹅岭片区的时候,仍需绕行。区人大十八届六次会议、区人大十九届一次会议上,张雄代表、曾晖代表相继提出了关于把玫瑰湾天桥延伸到徐家坡游园步道的建议。

主任接待日上,何积光一行沿徐家步道实地感受该片区出行状况,现场听取建设改造思路。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城管局汇报了建议办理进度。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管网勘测、地址勘测工作,正在对设计方案进行安全性评估。

何积光主任对区城管局等部门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施政所向,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加快项目进度,在做实安全评估的基础上,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施工,力争10月底进场,年底完工,尽快给代表和居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非常感谢各位领导能帮我们解决这一出行难题,天桥和步道连通后,对我们这些爬坡困难的老年人来说真的是解决了大问题”听取汇报后,参加会议的居民代看着设计效果图高兴得合不拢嘴。

何积光主任强调,以往的主任接待日一般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反映问题和意见,较为被动。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创新工作方式,主任接待日主要聚焦代表建议,并把接待活动同督办代表建议相结合,采取常委会领导、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和承办单位四方共同参与的方式进行,针对性更强。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和各代表组要认真筛选,将代表们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活动主题,精心组织接待日活动,切实把代表建议办好,把民生实事办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