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纪门街道强化“三项措施”开展农民工统计监测调查工作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7-24 16: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统计监测调查工作,南纪门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调查”为抓手,强化“三项措施”全力推进农民工统计监测调查工作。

一、强化业务培训。针对农民工监测调查月报工作涉及的逻辑关系比较复杂、调查人员政策不熟悉等情况,南纪门街道组织各社区调查员进行业务专项集中培训,系统学习《农民工统计监测调查工作指南》相关统计指标解释,理清指标间的逻辑关系,掌握数据采集、报送和处理方法,详细解答调查员提出的相关问题,确保调查员全面系统掌握调查要求和相关规定。

二、强化入户调查。南纪门街道严格工作要求,明确完成时限,督促社区调查员上门入户,主动加强与农民工的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调查农民工人口基本信息、培训就业、社会保障等基本情况,规范细致填写调查问卷,努力确保调查数据客观真实。目前,累计入户调查30,填写调查问卷30份。

三、强化动态监测。建立完善农民工统计监测工作台账,每月坚持动态监测,及时更新调查信息,确保数据准确,全力开展好农民工统计监测调查工作,为加强和改进农民工工作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