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慈善进万家”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1-18 10:1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今冬难遇严寒,为让辖区困难儿童感受政府及社会组织的贴心关怀,暖心度过一个寒冷的冬季。1月14日,在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和区慈善会的悉心指导下,南纪门街道协同红领巾谷山外有城儿童基金会、区红领巾志愿者协会、区七彩阳光爱心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等社会组织,发动区志愿者大队、红领巾志愿者中队、尚爱特殊儿童爱心援助中心、南纪门街道志愿者中队等4家志愿者服务队伍和南纪门街道总工会、南纪门街道社会救助工作站参加,对凉亭子社区居委会开展红领巾“山外有城”慈善进万家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街道分管领导蹇敏委员给予到场儿童的家长及社会组织表示欢迎、谢意和肯定,并表达对家长和孩子们的新年祝福。红领巾志愿协会郑伟会长表示主城区儿童困难复杂,更需要我们社会组织的关注,还将继续跟进为困难儿童多方位服务,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七彩阳光爱心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叶英会长谈到爱心物资来源于七彩阳光团队爱心会员的捐赠,赠给孩子们羽绒衣,希望让他们温暖地度过寒冷的冬天,并表示七彩阳光爱心公益与红领巾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关注南纪门地区的困难儿童,祝愿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度过一个幸福的童年。同时,结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尚爱特殊儿童爱心援助中心老师现场就教育孩子中的困惑,与家长进行交流沟通,听他们倾诉家庭的困难与孩子的处境,为他们解疑答惑、提供意见建议。最后,现场所有爱心人士一起将赠予孩子们的羽绒衣给他们穿上身并合影留念,为他们送来诚挚的祝福与节日的问候。

活动通过集中座谈和入户慰问相结合,共为辖区14名困难家庭儿童发放28件羽绒服,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慈善助困公益事业,弘扬爱心护幼、爱幼的志愿奉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