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民心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3-23 16:4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帮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及失业人员更好地就近就业创业,南纪门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春风行动活动,让居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就业创业服务,让稳岗就业的春风温暖人心。

一、创新宣传,营造活动氛围。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南纪门街道采用线上线下齐宣传,一是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开展现场招聘宣传活动等形式强化宣传。二是通过南纪门街道社保所微信公众号、短信推送相关优惠政策及招聘信息,大力提高辖区居民政策知晓率。三是专门设置“就业服务窗口”宣传春风行动活动,提供全方位的政策咨询和就业服务,让求职者及时获得岗位招聘信息,引导他们顺利地、正确地求职就业。

二、深入调查,做好就业服务。 南纪门街道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及辖区各类用人单位,开展求职招聘信息的集中采集活动,准确收集农民工和失业人员的求职需求和企业节后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为居民及用人单位开展属地化服务,积极开展专项招聘宣传活动,帮扶辖区农民工、失业人员就近就业。本次活动提供用工岗位150余个,接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500余份,实现自主创业4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金额120万元。

三、跟踪回访,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坚持跟踪回访,对在活动期间就业的失业人员将继续对其进行跟踪服务,定期进行电话回访;对还未就业的失业人员积极开展好“一三一”指导帮扶,定期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公众号推送招聘信息,鼓励辖区有创业意愿的居民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提升辖区就业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