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汛检查 狠抓责任落实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9-10 17:0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19717点,今年长江第一次洪峰(181.81米)通过储奇门段。根据市防汛指挥部指示,街道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提出了工作部署及应对措施:一是及早安排,做到预防在前。分析当前汛情形势、研究对策措施、做好安全防范。入汛后,根据当前水情变化,不断细化工作职责,对各防洪的薄弱环节开展针对性研判、警示和措施。二是落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充实领导机构及指挥力量,要求各社区按照各自区域强化职责分工加强巡查、隐患排查,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领科室干部、社区干部对沿江进行拉网式巡查,强调人员值守到位,每小时在微信群里真实反映工作情况,确保洪峰过后沿江秩序平稳可控。三是密切监测,加强预警预报。街道应急办密切关注水情涨势,及时更新水情信息,让沿江单位、门店、商户及时了解水情水位信息,做好人员物资转移准备。四是加强防汛宣传。重点对沿江河岸张贴警示标志、劝导涉江戏水游泳钓鱼人员树立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