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灾解难 真情奉献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9-14 14:4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1913中午13:30,重庆市渝中区花街子103号居民楼6楼的一处窗户冒出大量黑烟。

在众人还未反应过来时,有两位年轻人迅速从一楼微型消防站拿上防毒面具、提着两个灭火器向楼上奔去,巡防队员夏凯东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并从巡防亭拿上灭火器向楼上跑去,社区工作者王成艳、杨京玲也闻讯赶到现场。因为失火点家中无人,敲不开门,五人立即改变策略,用外立面整治工程的吊篮从窗户用灭火器扑灭明火。待消防赶到时火已经扑灭,消防检查无误后离开。派出所和社区工作人员对该住户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本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是该住户厨房煮饭未关火外出办事,导致锅中烧干冒出浓烟。

据了解,率先赶到的两位年轻人是外立面整治的工人王川江和杨显东,此次的火灾事故处置充分体现了施工队伍的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也展现了王川江、杨显东同志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崇高品质。同时要给大家敲个警钟:防火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