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纪门街道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9-18 10:5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区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渝中区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渝中科协〔20217号)精神,南纪门街道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国科普日活动。

  一、举办绿化栽培讲座,倡导绿色发展。街道在大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多肉植物种植的绿化栽培讲座,50余位干部职工参与了学习。活动普及了生态文明知识,增强了群众节约、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知识。

二、联合推广普通话,提高科学素质。为向更多社区居民宣传推广普通话,提高大家说好普通话的能力和参与意识,913日,街道联合区社区教育学院在凉亭子社区开展自编推普系列读本赠书活动。营造了良好语言环境,有效助力市民科学素质提升。

三、开展科普宣传,普及科学知识。街道邀请辖区居民群众50余人,发放“新时代市民科学素质读本”系列图书,宣传普及健康、高新科技、应急避险知识;发放营养与健康、绿化与栽培图书,提高市民参与能力。

四、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提高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养成自觉分类的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