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纪门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宪法宣传暨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活动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12-13 15:4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123上午,南纪门街道人大工委在凉亭子社区居委会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律权威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暨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做到广”“”“力争实现三个着力,确保全街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覆盖面广,着力提升群众知晓率。我街人大工委以街道所属凉亭子社区为,分类引导辖区社会单位、协同单元长和楼栋长积极发动辖区居民近200余人广泛参加集中宣传点的活动。同时,辐射整个辖区,指导各选区根据实际特点联动开展好宣传活动,实现街道所有选区宣传活动全覆盖。

二 是针对性强,着力凸显宣传效果。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我街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特邀公共法律服务一局一顾问、重庆博爱兴律师事务所李萍律师对宪法核心要义以及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讲解。现场的群众表示,李萍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重点介绍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大家更加明晰了作为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激发了群众参与人大换届选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参与度高,着力增强法律意识。通过举办专题讲座、法律咨询点一对一服务等体验式的宣传活动,同时,全街各选区通过分发法制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摆放法律知识展板、悬挂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横幅等营造了良好的法律宣传和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氛围,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尊法、学法、用法的意识,群众纷纷表示将努力传播宪法知识,积极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参加人大换届选举投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