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009284548Y/2020-00007 发布机构 渝中区七星岗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9-30 发布日期 2020-09-30 主题分类 财政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009284548Y/2020-00007
发布机构 渝中区七星岗街道
主题分类 财政
成文日期 2020-09-30
发布日期 2020-09-30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七星岗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一是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规章,执行上级的决定、决议、命令、指示,完成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二是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教育、培养、任免、考核和监督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社区党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负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创建活动。负责统战、人民武装部、工会、共青团、妇联的领导和工作指导。三是履行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职责:负责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的管理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辖区内的脏、乱、差负责全面整治;指导和监督检查居住小区的物业管理;引导、支持居民开展老旧住宅物业管理;配合环境保护部门监督环境污染项目的治理;协同建设主管部门监督施工单位依法施工,配合建设施工维护施工秩序。四是履行辖区的社会管理工作职责: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对居住的外来人员及其房屋出租户进行综合管理;负责城市低保、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殡葬改革工作;负责企业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预备役、征兵、人民防空等工作;开展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卫生保健、计划生育、人民调解、普法、依法治理、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对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基层法律服务及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统计等工作;负责劳动监察和就业指导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火、防震、抢险和防灾工作;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和归侨、侨眷、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五是履行社区建设工作职责:制定辖区社区建设发展计划,不断建立、完善社区各类公益性基础设施,合理配置社区服务资源;培育和发展社区服务中介组织,动员辖区单位和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组织兴办社会福利和社区服务事业,做好社会救助、社会保险等社会保障工作;指导居委会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其他工作,帮助解决居委会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社会主义法治和社会公德教育,提高市民素质。六是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七星岗街道办事处是渝中区委、区政府的派出机构,是城市行政管理的基础和社区建设的基础,下辖8个社区居委会,内设8个职能科室、直属事业单位1个。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901.4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01.44万元,比2018年增加813.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3.56万元,比2018年减少58.7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底人员基本工资上涨,预算还是按原工资标准计算。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357.88万元,比2018年增加869.8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大事务、政务事务、残疾人事业、退伍军人管理建设项目等。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472.54万元,包含人大事务、政协事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统计信息事务等。公共安全支出546.30万元,含综合治理专项、社区巡防经费、流动人口协管员经费、微型消防站建设、社区反邪教信息员经费、社区平安志愿者补助等。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万元。就业管理事务8万元,含农民工管理经费、再就业工作经费。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1030.44万元,含居委会人员经费、居委会社区党建及工青妇经费、星级社区奖励、社区纪律监督小组专项经费、社区工作经费、城市解困及爱心超市经费、低保工作经费。司站办经费、残疾人事业、退伍军人管理等。卫生健康支出8.2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287.64万元,包含城管执法、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等。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0.70万元。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无。

二、“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20万元,比2018年减少1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8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万元,比2018年增加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万元,比2018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8年减少1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不再购置公务车。

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49.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15.49万元,增长34.55%。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车运行纵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3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357.88万元。

四、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即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一般行政管理包括城市管理、党建工作、武装工作、综治工作、社保工作、安全生产专项、统筹工作、社建工作、文明城区工作经费(含公共文明引导员经费)、统计工作。

(七)公共安全支出包括综合治理专项(含平安渝中建设)、社区巡防经费、流动人口协管员经费、微型消防站建设、社区反邪教信息员经费、社区平安志愿者补助等。

(八)群众文化是街道文化站建设。

(九)就业管理事务包括再就业人员经费、农民工管理工作经费、再就业人员经费。

(十)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包括居委会人员经费、居委会社区党建及工青妇经费、星级社区奖励、社区纪律监督小组专项经费、社区工作经费。

(十一)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包括城市解困和爱心超市经费、低保工作经费。

(十二)企业关闭破产补贴为司站办经费。

(十三)计划生育事务为计划生育工作经费。

(十四)人大事务包括人大代表活动经费、民情联络员经费、人大基层代表组活动经费等。

(十五)政协事务为政协联络委及双走进活动经费。

(六)项目支出涉及到的功能科目: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102、人大监督2010106、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202、行政运行201030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302、事业运行2010350、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502、其他公安支出2040299、

群众文化2070109、就业管理事务2080106、社会保险经办机构2080109、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2080208、

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2080299、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2080503、企业关闭破产补助2080601、残疾人康复2081104、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2081199、计划生育服务2100717、城管执法2120104、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2120399、其他城乡社区支出2129999、安全监管2240106。

附件下载: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七星岗街道办事处2019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七星岗街道办事处渝中财信城周边环境整治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
七星岗街道办事处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附件.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