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预防 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

来源:七星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8-25 16: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825日是第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此次活动以“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为主题,主要是围绕儿童生长发育和心理发展,提高家长早期发现儿童发育异常的能力,广泛宣传儿童康复相关知识,及时帮助有需要的儿童接受康复服务,最大程度预防和减轻儿童残疾。七星岗街道残联开展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812日,七星岗街道残联组织社区医院邀请社区儿童及家长、残疾朋友于归元寺社区开展知识讲座。街道残联专委向辖区居民宣传和讲解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康复救助政策和有关典型,帮助儿童家长深入了解康复服务重要意义级康复基本方法。社区医院医生为大家讲解儿童体格的生长发育和心理发育,还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解答身体健康的问题。视频播放了《家庭如何早期发现儿童发育异常》的知识动画片,深受大家喜欢。

此次活动发放残疾预防宣传资料200余份,为50多位居民进行咨询讲解,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残疾预防宣传氛围,广泛普及了残疾预防的基本知识,提高了辖区居民预防残疾发生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