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七星岗街道开展“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活动

来源:七星岗街道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11-27 18: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彰显母城魅力,讲好人文故事,传承老城记忆,渝中区七星岗街道将从12月开始,在有着600余年历史的通远门城墙上,开展“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活动。

城墙故事会自2020年12月开始,将于每周六下午三点到四点在通远门城墙公园进行,旨在更好地宣传辖区“母城”文化,不断满足居民群众的美好精神文化需要,丰富辖区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形成一条到“洪崖洞赏灯,解放碑看碑,通远门听书”的网红打卡路线。

活动启动仪式于11月27日举行,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重庆文联主席、重庆川剧院院长沈铁梅亲临现场参与演出,还特地邀请成都的曲艺名家同台献艺,充分体现成渝双城的精诚合作,真正实现了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成渝双城经济合作的目的。 

为呈现母城渝中的独特魅力,活动主要以巴蜀古韵、重庆掌故、渝中风貌、抗战精神、红岩文化等为主题,着重讲述好有关江州古城历史发展、文化遗产、名胜古迹、民风民俗、自然人文、都市风情、文明风尚等故事。活动以评书、故事为主打品牌,融入或穿插金钱板、荷叶、清音、扬琴等戏曲、曲艺形式,并打造为渝中区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

为更好呈现活动效果,还邀请到了著名青年评书艺术家袁国虎领衔团队主讲,袁国虎先生曾先后荣获全国走马杯故事大赛金奖,全国马街书会一等奖励,全国曲艺南山杯最佳新人奖,重庆五四青年奖章,第十届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连续三届荣获重庆文艺最高奖重庆艺术奖等荣誉。现为全国青年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第三批中国曲艺牡丹绽放英才,重庆市曲艺家协会理事,重庆市文化艺术领军人才,重庆慈孝文化促进会特邀讲师,重庆电视台语言顾问,重庆市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艺术创作中心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