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墙上起“乡音” 母城故事送“年味”

来源:渝中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13 17: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今日是大年初二,也是星期六——“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照例开讲的日子。今日下午,渝中区古老的通远门城墙上热闹非凡,如期开讲的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吸引了不少市民及游客前来听故事、品年味

我大事小事一把抓,大家都把我的能干夸。奈何我三嫂子的青春哦……像苦瓜……”活动开始,由蒋琼为大家带来的谐剧《拆迁》,用地道的重庆口音,将时事热点故事讲出了诙谐轻松的韵味,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随后,重庆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刘怀云带来了金钱板《凤头鸡生鸭蛋》,袁国虎带来了评书《陪都奇闻》。两位表演者都将传统艺术形式与传奇历史故事相结合,为大家带来了极具本土特色的城墙故事,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

有一种我们小时候过年看庙会、看露天电影的感觉,热闹又喜庆。居民蒋树才老人说,平时周六我也喜欢来听,今天是特意把我孙子带过来感受一下传统的年味,他听得也很入迷,希望这样的活动一直坚持下去,成为我们文化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我很多年没听到这样用乡音讲述的故事了,觉得很亲切,很有归属感。回乡过年的盛先生说,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办越好,成为我们自己的文化品牌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