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城故事“进”街巷 红色地名“讲”党史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3 09: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领事巷、打枪坝、抗建堂……渝中区七星岗片区红色积淀深厚、“母城”韵味凸显。连日来,“母城故事我会讲”暑期游学活动邀请《街街巷巷七星岗》统稿人李正权,带领辖区青少年边走边学,了解“原汁原味”的母城故事,学习片区红色历史故事。

“砰砰砰……突然,人群中响起尖锐的枪声,混在人群中的大批军警、便衣特务用手枪、马刀、木棒、铁尺等凶器,射杀和追砍手无寸铁的群众。这就是四川军阀刘湘与蒋介石勾结,制造的残酷屠杀共产党人、左派国民党人和爱国群众的大血案——三三一惨案。”昨日,在李正权的带领下,10余位参与暑期游学活动的青少年沿通远门城墙拾级而上,在丈量渝中之美的同时,认真聆听历史故事,了解渝中的历史底蕴,传承红色基因。

连日来,在李正权的带领下,青少年们先后前往三三一惨案遗址、打枪坝、抗建堂等地,实地了解红色历史故事。“这样的学习更加生动,更能让我们了解、热爱我们脚下这片土地。”胡靖渝说,“以后如果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还会参加。”

据了解,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们还将通过绘画、日记的方式“描述”心中的“母城”形象,做好渝中的形象“宣传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