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社区养老服务,助推养老事业升级

来源:民社办 发布时间:2021-07-27 10: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提升辖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给老年人提供更规范、更标准、更专业的养老服务,我街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辖区养老工作取得成效。

一是充分运用街道属地管理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街道、社区两级监管机制。坚持每季度召开运营服务工作测评会,将会议中梳理出的问题,抓落实、促整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有效加强街道、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的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学习。

二是大力提升七星街道社区食堂的助餐服务质量。街道、社区严格按照消防、食品安全要求对社区食堂进行监管,指导机构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助餐服务范围,通过电话、入户、网络、新闻媒体等方式进行宣传,使得社区食堂助餐服务人群大大增加。对于有特殊情况的老年人,按照其需求进行配餐、送餐,受到辖区内老人及相关企业的广泛认可。

三是积极推进社区养老服务站升级打造。争取政府资金扩建改造金汤街抗建堂养老服务站,动员社会养老机构投资对养老站提档升级,协助七星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尽快完成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逐步实施中心带站进家庭运营模式,发挥中心服务辐射作用。其中重庆静星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已于4月底完成对临华路社区养老服务站场地提档升级及设施设备更新,重庆如恩颐宁养老有限公司已于6月底完成对华一坡社区养老服务站食堂提档升级改造。

四是进一步推进医养融合发展。继续加强社区养老服务站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融合,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在有条件的养老站设立医疗保健室,为辖区老人提供医养健康讲座医疗保健等基本公共服务,并定期对备案空巢孤寡老人进行慰问。

下一步,在落实上述举措的基础上,我街将力争增添更多有新意、有特色的服务措施,促使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内容进一步提升,推动辖区居家养老服务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增强辖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