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展状况调查 深入了解残疾人需求 ——七星岗残联召开2021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 调查工作培训会

来源:民社办 发布时间:2021-08-19 14: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加快残疾人社会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准确掌握残疾人的基本状况需求,七星岗街道残联于818日组织开展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会,区残联副理事长袁世诚、街道残联理事长朱宇、街道残联干部、专委、各社区副主任、民政委员等27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残联副理事长袁世诚对残疾人状况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消化,学习文件;二是熟悉政策,做好讲解;  三是做好安排,有序推进。街道残联干部曾佳讲解了状况调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内容方式明确了时间、步骤和职责分工,区残联胡杨老师就填写各项指标做了详细讲解。最后大家就采集工作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讨论,交流了入户经经验和技巧。

残疾人状况调查工作旨在掌握全街各类残疾人的数量、结构、分布、家庭状况及其医疗、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险、无障碍改造等方面需求的准确数据,全面客观地反映残疾人的基本状况。此次培训会为七星岗街道残疾人状况调查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各社区信息采集员表示,一定做到入户见人、逐项询问、仔细填表、不重复、不遗漏,确保第一手资料真实可靠、准确无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