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宣传 汇民心

来源:民社办 发布时间:2022-06-17 17: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有效推动社会救助工作科学、规范、健康发展,连日来,七星岗街道积极组织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宣传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为切实搞好本次活动,街道成立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工作小组,制定活动方案,统一布置,整体推进,力求宣传活动落地见效。

二是集中宣传。2022615,街道在城墙公园向群众集中宣传,重点讲解了低保申请及办理程序、动态管理、不予保障范围,临时救助的分类和救助标准,以及骗取社会救助资金法律责任等内容。在政策宣讲中,结合本街发生的实际案例向大家做生动讲解,切实让群众理解救助政策,支持救助工作。

三是形式多样。街道指导各社区切实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通过新闻媒体报道、公众号推送、社区宣传栏张贴海报现场宣讲答疑多种方式,积极辖区居民宣传社会救助政策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惠及300余名群众。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各类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和理解度充分保证困难群众求助有方向申请知条件受助守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