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精准四强调” 共筑防疫屏障

来源:民社办 发布时间:2022-06-28 16:4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尽接快接”工作,加速构建全民群体免疫屏障,连日来,七星岗街道通过“四精确四强调”,全力以赴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从2022521日至627日完成接种130人,绝对数居全区各街道第一。

一是精准调度,强调持续发力街道召开党工委会专题研究、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召开干部大会对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再动员、再布置。强化跟踪督导,坚持每天通报各科室、各社区接种数。强化责任落实,接种数排名最后两名的科长和社区书记,由街道主要领导约谈,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强化激励机制,将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关怀实实在在送到群众心坎上。

二是精确摸排,强调全面覆盖。对辖区未接种老年人开展再筛查、再梳理,通过登门拜访、电话微信等方式逐户登记,切实做好人员统计、数据汇总,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377名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巡防队员的亲属进行再梳理、再摸排,逐一分析60岁以上老年人应接未接原因。积极争取区教委支持,对辖区7所学校的学生亲属进行全覆盖排查,精准掌握接种信息。

三是精确动员,强调工作实效。成立“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小分队,根据精确摸排情况,有的放矢地组队、逐户开展“敲门行动”,累计为300余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上门评估,消除老年人接种顾虑。每天轮流到宽仁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辖区医疗机构蹲点,查看就诊老人的接种信息,加大精准动员力度。利用宣传栏、居民微信群、社区喊话、发放宣传单,结合义诊、义剪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大力宣传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必要性,提升老年人接种积极性。

四是精确服务,强调应接尽接。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街道成立扶送工作专班,提供爱心专车往返接送、全程陪扶。针对高龄卧床、不便出门的老年人,采取个性化服务方式接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为老年人接种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登记-体检-接种-留观-离场”的闭环式、温馨服务,确保接种过程安全有序。协助医护人员做好血压测量和健康咨询,让老人免除后顾之忧。积极做好已接种老人的电话回访工作,引导其作为社区疫苗接种的宣传员,通过“现身说法”精确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