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寺街道:认真学习消防知识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6-16 10:4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提高渝开发物业投资大厦物管处员工和投资大厦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重要性,增强应急疏散及逃生自救能力,于2020610日投资大厦联合上清寺街道春森路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二是模拟实战演练火灾现场逃生。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上消防管理刘老师向大家讲解火灾的预防及火灾如何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报警注意事项等知识在模拟实战演练火灾现场,组织所有参加演练的人员进行了模拟火灾逃生及初期火灾扑救的演练,报警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各疏散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有序进行疏散,最后所有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现场小型模拟火灾进行灭火。

通过这次消防实战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投资大厦物管处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对突发火情的应对能力,使全体员工对消防常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演练过程中,也锻炼了各演练小组的指挥能力、实施扑救能力,疏散引导自救能力和遇事的应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