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寺街道开展端午节活动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6-23 11: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一一端午节,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正阳节等,端午节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为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增强爱国情怀617日,上清寺街道春森路在社区会议室开展端午节活动,共有上清寺卫生服务中心、重庆银行、辖区居民、抗疫志愿者、楼栋长50人参加。

社区工作者提前一天做好准备,买好了糯米、粽叶等所需材料。活动邀请了辖区单位、志愿者和辖区居民一起在社区会议室包粽子迎端午。大家有说有笑地围站在一起,粽叶、糯米、裹叶子......不一会儿,大大小小,形状不一的粽子就包出来了,他们不仅包出了粽子,包出对生活的热爱,还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社区工作者向居民朋友介绍香囊的由来,重要效用,并现场教学香囊的制作方法。活动中,大家用心往里面放艾叶、丁香、藿香等不同功效的中药,巧手下一个一个立体饱满的香囊就完成了。制作好后,大家纷纷写下祝福语,最后互赠香囊,互相交流端午节风俗习惯,现场一片和乐融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增进了邻里情感,弘扬了的传统文化,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