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寺街道开展2020年群防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6-23 11: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上清寺街道群防队伍集体意识、团队精神,提升应急处置等专业能力,我街于2020618日在东方山水培训基地举行为期一天的“2020年上清寺街道群防队伍培训会”,渝中区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冯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熊正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中强出席活动并作开训动员,7个社区副主任、综治委员、群防队员共61名同志参加培训。动员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熊正芳介绍此次培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区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冯岭强调,我们群防队伍要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群防应急工作弦,通过这次培训,做到应急群防工作“三升三降”、“两个不发生”,并宣布开训。

本次培训分为开训动员、理论实操培训和分组比武三个环节,旨在通过培训,让全街群防队员了解突发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现场处置原则,学习盾牌、警棍组合使用,疏散围观群众方式以及三人和多人配合器械制伏歹徒等专业工作方法,并分三组进行实操训练比武,7个社区代表队通过现场打分的方式,评出一个一等奖,二个二等奖和四个优秀奖。通过一天的培训,全体队员圆满完成各科目训练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虽然此次培训时间短、任务重,但队员们认识到位、苦练本领、实战场景管用,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街道也对培训期间涌现出的一批纪律严明、作风过硬、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上清寺街道通过本次群防队伍能力提升专业集训,着力打造一支战斗力强、作风过硬的群防“精兵”,将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线,“七个坚决防止”为目标,持续有力推动上清寺地区平安建设,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为实现“能力素质提升、管理规范高效”的群防工作新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