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寺街道:品端午时节 化邻里家常 嘉西粽伴身旁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6-24 15: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618日上午,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以“品端午时节 化邻里家常 嘉西粽伴身旁”为主题,引导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也让大家在包粽子过程中,增进邻里友情,促进社区大家庭的和谐发展,现场活动吸引50余人参加。

在活动中,首先由社区主任吴忠兰向居民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并介绍此次活动规则和流程。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热闹地进行着,居民们相互配合装米、剪棉线、捆粽子,不一会儿一个个娇小可爱的粽子就一排排的挂在竹竿上。居民张奶奶说:“现在的年轻人啊会包粽子的人太少了,这样的活动才是能让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好方法。”

我们用粽香将居民凝聚,用粽叶把情谊捆绑。包粽子的传统活动将居民团结在一起,让行动传递嘉西粽伴身旁的邻里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