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寺街道: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7-09 16:0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进一步辖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防火灭火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2020630日下午,上清寺街道联合上清寺派出所、学田湾社区、七鑫科级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消防宣传,七鑫公司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来临时的正确报警程序、应急逃生方法、自救互救技能等,随后介绍了自动灭火球、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配电箱专用气溶胶自动灭火装置等智慧消防产品,并让现场居民群众亲身体验;第二部分为应急疏散演练,模拟聚心苑34号楼发现火情,所有人员低头弯腰、紧张有序地向1楼安全地带进行疏散。

街道副主任黄中强针对此次演练暴露出的问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演练就是实战,面对突发事件要做到响应迅速、应对有效;二是完善应急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实现消防演练和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加强演练的实战性,发生火情时能及时到达准确位置并展开救援,将事故危害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