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寺街道开展反诈骗知识讲座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1-07 18: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不断翻新各种手段“套路”,让群众防不胜防,反诈骗宣传势在必行。为营造安全的居民金融生活环境,提高居民防范意识,2021年1月6日下午3点,上清寺街道桂花园社区党委、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群众在辖区93号院坝开展反诈骗知识讲座。

讲座以院坝会的形式开展,社区邀请了法律志愿者周律师为现场的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以及“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语”、“电信诈骗常用行为”等内容,周律师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本次讲座向社区居民宣传了网络防范诈骗的常识,提供识别各类网络诈骗犯罪伎俩的能力,为社区居民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提高了社区居民自我防骗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