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寺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入户宣传活动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1-15 18:1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随着气温日益寒冷,家中取暖的行为日益增多,消防安全隐患突出,为全面提高社区居家服务安全,加强消防知识宣传,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2021111-14,上清寺街道上大田湾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楼栋长和平安志愿者上门入户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社区工作人员、楼栋长和平安志愿者首先向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讲解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特别提醒独居的老人,平时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尤其是天冷了,使用取暖设备时,人离开一定要记得断电,注意家中千万不要自己私拉电线。并对居民家中电器线路、天然气使用情况、楼道内有无杂物堆放等情况进行检查。嘱咐大家不要在家中、楼道内乱堆杂物,以免堵塞逃生通道,要定期检查内部电气线路,自觉排查整改身边安全隐患,避免火灾的发生。   

通过此次入户宣传,使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增强,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对提升辖区群众的整体消防安全素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