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寺街道有序推进选民登记工作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3-11 17:0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确保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顺利推进,规范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保障居民依法行使民主选举权利,2021126日至219日期间,上清寺街道换届选举指导组指导各社区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选民登记期间,各社区在人口密集的路段悬挂宣传标语,在居民楼栋张贴选民登记通知,动员居民主动进行选民登记,充分调动居民小组长、楼栋长、党员、居民代表等力量加强宣传,并利用社区QQ群、微信公众号、社区宣传栏、张贴栏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有效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同时各社区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登记。一是在楼栋比较集中的院坝采取摆摊设点的方式进行选民登记;二是对于行动不便、不能外出的老人和残疾人,采取入户登记的方式进行登记,切实保障他们的选举权和参与权。三是对在本社区居住的外来务工经商人员或者本社区的社区工作者,自愿放弃其他区域选民资格、在本地参加选举的,按程序逐一登记;四是对长期在外务工的人员,通过电话联系、短信告知、微信通知、委托家人及亲朋好友转告等方式核实参加选举的意向,发布回社区参选通知;五是对长期不在家的选民通过邻里询问、张贴选民登记通知、打电话等方式告知选民登记相关事宜;六是对于拆迁片区的居民通过邻里圈、朋友圈查找尽最大力度通知其到社区进行选民登记;七是和派出所联动,核实本社区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员不予登记(除名),或者恢复政治权利的居民,补充登记确保选民登记工作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

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居民群众的广泛参与,截止220日,我街共计登记选民42545人(其中户在人在登记22399人,户在人不在登记15990人,人在户不在登记4153人),相比上一届的登记选民41179人,增加1366人,20日张榜公告了登记选民名单(第五号公告)。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指导各社区按照法定的程序,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