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名人优良家风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7-09 17:3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引导辖区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投身城市文明建设,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有益的暑期,上清寺街道学田湾社区于2021年7月9日上午开展主题为“快乐暑假 梦想起航”暑期活动启动仪式,并邀请辖区共建单位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通过历史名人优秀家庭家教家风故事宣讲活动,引领广大人民群众以历史名人为榜样,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家庭美德,爱国奉献,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做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社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社区青少年及家长、志愿者共计4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早上九点三十分,活动如期举行。活动分三个板块进行,首先是活动计划:由主持人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及家长介绍了学田湾社区2021年度暑期活动计划,当介绍到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时,青少年及家长就将活动时间莫名记下并小声的告诉身边的朋友,我要参加这个活动。其次是金点子征集:为了更加丰富暑期活动,以需求为导向,更好地为青少年们设计好服务,现场向大家征集了两个金点子。最后是主题宣传: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带来“弘扬名人优良家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历史名人家庭家教家风故事宣讲活动。此次宣传共选取了19位重庆历史名人的家风故事,如邹容后裔承继先祖“孝敬父母,爱众亲仁”的传统,赵世炎在“琴鹤世家”浸染的“清廉家风”;聂荣臻“志存高远,清廉朴实”,杨尚昆的“云水襟怀松柏志”等,反映出历史名人优良的家庭、家教、家风,为当今社会弘扬和发展优良家风、促进社会和谐提供优秀的榜样。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传承和弘扬家庭美德。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后期学田湾社区的暑期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更是通过宣传历史名人优良家风,让历史名人优良家风“吹”向四面八方,引领大家孝老爱亲、崇德向善,发扬传统家庭美德,教育更多的人,影响更多的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