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到上清寺街道调研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7-23 15: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月14日上午,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张东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黎建飞、 西南政法大学教授胡大武、广州商学院教授赵家琪、中国残联维权部法规处处长王治江、中国残联组联部协会处处长彭冰泉等一行七人调研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扶残助残工作,将党建带群团建设、基层残联组联建设融入城乡社区治理等相关工作。重庆市残联主要领导、分管组联领导,组联部负责人、上清寺街道书记艾正兵、副主任张文静、民社办科长周潇潇陪同。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一行先后来到嘉西村社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服务大厅、残疾人健身室、儿童康复室、文化活动室等区域进行走访调研。详细询问了解辖区内残疾人数量、重度残疾人比例、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数、因残致贫或还未脱贫的残疾人数量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区残联理事长、专干、社区残协专职委员及助残社会组织负责人对残疾人服务工作具体情况的汇报。同时,与参加调研的各级党政、残联领导同志深入交谈,充分了解了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和残联协会工作情况。

在调研中,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对嘉西村社区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嘉西村社区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扎实,活动丰富,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并指出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在残疾人工作中尤为重要,需高度重视残联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加强残协基层组织建设,从而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