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牙医职业初体验”亲子活动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9-03 14: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牙齿的好坏伴随着人们的一生,孩子爱牙好习惯要从小培养,为增强家长对孩子口腔问题的预防知识,养成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习得牙齿保健和口腔的保护方式,增进亲子关系。上清寺街道学田湾社区联合重庆市城投公租房建设有限公司(城投建设公司)党委、青苗儿童口腔共同开展“小小牙医职业初体验”亲子活动。

虽然天空下着雨,但丝毫不影响青少年及家长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兴致高昂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活动现场,认认真真地签到,穿上白大褂,摇身一变“小牙医”。此次活动内容分为5个步骤,第一是了解儿童生长期所遇到的常见牙齿问题,第二是如何正确刷牙以及现场操作演示,第三是给孩子和家长检查牙齿,第四是由小牙医们给自己的父母检查牙齿,第五是颁发小牙医荣誉证书和合影。整个过程是由家长陪同参与的互动式亲子职业体验教育活动。活动结束后,每一个小朋友都领取到来了一个沙漏刷牙计时器,通过沙漏让小朋友们刷牙的时候有一个很新奇的体验,从而有动力在每天都认真地刷牙,重庆市城投公租房建设有限公司(城投建设公司)党委也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赠送了一份小礼物。

不一样的角色体验,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口腔健康知识,更重要的是在角色扮演的互动过程中,消除了小朋友们对看牙的恐惧心理,在小朋友们心中种下了健康微笑的种子。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也都保证自己以后一定要好好刷牙保护牙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