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与,在运动中感受快乐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12-09 16: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在第三十个 “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2021年12月7日上午,上清寺街道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发挥残疾人社会参与作用,建设包容、无障碍和可持续的后疫情社会”的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街道办事处副书记彭伟、街道残联相关工作人员、社区残疾人代表及家属、残疾人志愿者共70余人。

上午9:30点,趣味运动会在嘉西村社区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准时拉开序幕。首先由街道领导发言致辞,表示欢迎各位残疾人代表的到来,鼓励大家自信、自强,努力拼搏,向社会展示残疾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运动会结合残疾人的身体特点,设有运球接力赛、心心相印(背夹球)、原地拍球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身残志坚、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桂花园社区肢体残疾人贺洪生,今年已经50多岁了,虽然行动不太方便,但是每次都积极参与,他说,能在自己的家门口参加残疾人文体活动,既方便又有成就感。

通过此次趣味运动会,丰富了辖区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了残疾人群体,鼓舞了更多的残疾人树立积极康复的决心,残疾代表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都拿到了奖品,并且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趣味活动,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增添生活的自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