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无废城市 共享美好生活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12-27 09:1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8〕128号),切实推动重庆市(主城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全面增强公众生态文明意识,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营造全民共建共享良好氛围。上清寺学田湾社区党委联合重庆市机关事务局节能工作处党支部、重庆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党支部、重庆市市级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学田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田湾社区农贸市场通过室内外开展“共建无废城市 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无废城市”我知晓以及“无废城市”我参与宣传活动,在大阳沟菜市场门口设置“无废城市”主题系列宣传展板和视频播放,向民众科普“无废城市”建设相关知识,设计制作了主题宣传背景板,让参与活动的居民及干部在承诺墙上签字,或者写出对无废城市工作的相关认知、参与方式以及美好祝愿。其次是“无废城市”建设相关知识专家宣讲和“无废城市”趣味答题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力倡导“无废城市”建设理念,让每个居民都清醒认识到“无废城市”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自觉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无论是工作生活,还是旅游休闲,都注重身体力行,减少个体垃圾的生产,尤其是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