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好类 时尚过新年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1-18 17: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内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巩固垃圾分类意识,2022年1月12日,上清寺街道在新都巷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垃圾分好类,时尚过新年”宣传活动。

活动中,垃圾分类指导员向居民宣讲了垃圾分类是一项有利于国家民族的工作,结合当地过年的风俗习惯,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的将产生的生活垃圾分好类,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我们如今的时尚不再是穿新衣戴新帽,而是要学会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让自己成为孩子的榜样,让家庭成为别人的榜样。

此次活动采取了主题宣讲与文艺表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期间通过有奖问答,加深巩固了居民对垃圾的类别,比如大棒骨是属于什么垃圾?玉米壳、玉米棒是什么垃圾?尤其是对于有争论的关于干电池是否属于有害垃圾等等知识,多数居民都误以为干电池是属于有害垃圾,分类指导员现场做了详细的讲解,说明了我国是从何时起,什么原因将干电池划为了其他垃圾,居民听后更加深了印象,对于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有了更多的认知,现场气氛热烈,分类积极分子张孃孃表示,要回去对自己的孙子进行考验,看看孩子们对垃圾分类了解多少,部分居民对于分类指导员说的垃圾分类现状也有了反思,虎年来临,做好分类,虎虎生威,时尚迸进,共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