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书香常相伴 齐心共筑我社区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04 11:2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区氛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7日,上清寺街道春森路社区组织辖区少年儿童们在社区图书室开展了主题为“绿色书香常相伴  齐心共筑我社区”的读书日活动,邀请社区孩子们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以孩子们自己的阅读体验,隽写不一样的书香童年,留下馥郁多姿的美好时光。此次活动共计二十余名孩子及家长。

活动开始之前,社区工作者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来历、意义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谈读书的讲话视频,鼓励大家读好书、多读书,并拒绝盗版书籍。在大家的鼓励与邀请下,孩子们主动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西游记、红楼梦等文学类作品、昆虫学校等科普类作品等书籍在孩子们的生动讲述中得到了鲜活的演绎。一次次的讲述,点亮了孩子们眼中的求知之光,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光芒,在分享与交流中,也是寻觅知音,分享感悟的过程,知识的美,洋溢在会议室里,书本的魅,在大家口口相传中,大家的阅读兴趣在活动中得到了增强,而关于新的阅读之路亟待每一个人用坚持与热爱去耕耘、去收获。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以书为伴,以书为友,一本好书可以让人增长知识、扩充见闻,甚至提高个人修养、道德素质、增长智慧,此次读书活动为社区青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鼓励更多人、更多家庭加入到阅读中来,引导他们多读好书,培养了孩子们热爱阅读、保持学习的好习惯,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在人生路上阳光成长,齐心共筑人文社区,共同营造绿色书香、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