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寺街道:扫黄打非 护苗成长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19 10: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了提高辖区孩子们鉴别文化垃圾的能力,帮助孩子们收心学习,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上清寺街道组织开展“扫黄打非 护苗成长”知识讲座,邀请社区青少年一起聆听扫黄打非知识。

“孩子们,你们知道扫黄打非扫的是什么,打的是什么吗?”“护苗里面的苗指的又是什么?”社区工作者首先问出两个小问题,让孩子们集中注意力,开动小脑筋思考问题。随后,社区工作者通过播放小视频,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什么是坏书,什么是好书,以生动的例子、活泼的讲述帮助大家厘清好书与坏书的界限,强调看好书的好处,让孩子们进一步地懂得扫黄打非的意义,明白在选择书本的时候应该远离“黄”与“非”,读好书,好读书。

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扫黄打非的重要性,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帮助辖区青少年提高鉴别能力,助力孩子们收心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