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排忧释疑 维护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20-08-27 10: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有序推进华宇渝州新都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及时回复小区业主的关心关切,维护地区和谐稳定。2020825日下午,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瞿斌主持召开渝州新都小区消防系统整改释疑会,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应急局、区住建委、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区大修基金办)、应急办、规建办、茶亭北路社区、鑫龙物业及部分小区业主代表参加。

会议分两个部分,一是为进一步做好居民关心关切的相关问题,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和鑫龙物业面对面沟通了解小区此次渝州新都小区隐患整改一体化招投标的缘由、以及推进关键步骤等情况,并就梳理渝州新都小区消防整改相关事项进行了沟通,统一思想认识和回复口径等事项。二是在充分听取业主意见的基础上,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应急局、区大修基金办、街道规建办先后针对小区业主提出的小区消防现状未检测、招投标内容不透明、小区整改内容资金大、消防地下管网整改存虚报等情况进行有理有据的逐一解答。最后有业主提出成立业主委员会行使相应权利再实施消防系统整改的意见,瞿主任在回答中明确指出成立业主委员会与小区消防系统整改是两个事情,两者互不冲突。况且小区消防系统设施隐患问题由来已久,并且最近几年先后发生了几次火灾事故,由此可见消防整改刻不容缓。

经过一下午的协商交流,各位业主代表各抒己见,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准确解答。会后,瞿主任总结此次会议受到业主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并提出了一些良好的建议。同时对后续有关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涉及业主相关疑问指派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讲解,由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二是物业、业主之间要保持良好的沟通渠道与方式,有问题及时提出并解决;三是由业主提出的良好合建议要积极采纳并及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