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听民情 心贴心解民忧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9-18 16:2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914日上午,华宇渝州新都10位业主来访街道,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华宇渝州新都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妥善处置民生诉求,石油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霍江、副主任瞿斌在街道二楼会议室诚心倾听收集业主的意见和建议。

来访业主反映了三个方面意见建议:一是针对94答疑沟通协调会有业主提出先成立业主委员会,再实施消防系统整改有异议,建议先解决安全问题;二是业主委员会选举要公平公正公开,街道要积极参与监督指导,为小区选取公道正派、有公心的业委会把好关;三是如果区里有补贴政策,希望街道积极为小区消防改造争取。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瞿斌介绍。一是华宇渝州新都消防改造工程已经纳入渝中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三年计划,市区有要求,老百姓有需求,安全问题涉及千家万户,消防整治刻不容缓,应加大力度推进此项工程;二、对于大家关心的业主委员会成立,遵循民事民议民定的原则,由小区全体业主来决定,街道无权阻止选举,也无权决定最终人选,如果最后仍不能选举成功,可由社区代为管理;三、前期已聘请第三方公司进行施工单位招标,整个过程街道全程参与监督,相关依据等资料是完整的,是合理合法的。

为最大限度争取居民支持街道后续工作,街道办事处主任霍江围绕居民关心关切,面对面交心,一是业主委员会是居民自治的组织,他代表了全体业主的权益,要选取公平公正,有公益心,有群众基础,会做群众工作的,也希望各位业主应积极发动群众,关心自己的权益,如最终因多方原因业主委员会未成立,将由社区代为管理。二是街道将全力推进消防隐患整改,在区相关政策没落地前,会先用小区大修基金推进,后续也会尽力争取相关政策,尽力减少业主的负担。三是街道愿意接受所有业主的监督,依法依规推进华宇渝州新都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也希望大家积极发动小区业主多支持多关心小区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