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教训力保安全生产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12-21 15:5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刻汲取松藻煤矿“9·27”重大火灾事故、吊水洞煤矿“12·4”重大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我街在建工地安全稳定工作。2020年12月9日,石油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在建工地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瞿斌主持,街道应急办、辖区在建工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应急办通报“12·6”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办公室召开全国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今冬明春建筑施工单位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二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瞿斌部署今冬明春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暨平安维稳工作。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瞿斌要求:一是安全责任要落实。要深刻汲取近两月来先后发生的松藻煤矿“9·27”重大火灾事故、吊水洞煤矿“12·4”重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施工建设领域责任落实,把安全工作重视到点子上、抓到要害处;二是防范措施要得力。各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特别是高空作业人员要规范化安全措施,切实保证自身安全;三是危险意识要到位。要大力组织开展各种应急演练、安全培训,提升农民工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一旦遇到突发情况不盲目、懂自救、会逃生;四是平安稳定要维护。一到年底,工地拖欠民工薪资情况时有发生,要坚决遏制相关情况的发生,维护工人利益,切实营造平安稳定的地区氛围;五是疫情防控要保持。时下正值冬季流行性病毒高发期,近期成都先后发现确诊了多起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各施工单位在安全生产的同时要提高防控意识,加强人员管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平安渝中添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