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路街道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12-28 10:4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做好文明城区整改提升迎检工作。12月16日下午,在街道三楼会议室,召开街道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街道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工作整改度不高,重视落实程度不够。一是对实地考察测评的内容、标准、方式方法不够熟悉,不够精准。二是宣传物料有漏项、不完整,公益广告张贴不规范,有卷边、破损、脱落等问题。三是环境卫生有等靠思想,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环境脏乱差,卫生满意度不高;四是问卷调查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晓率不高,主题活动开展次数不够、参与人员重复率高,社会单位参与率较低。五是资料上报不及时,工作针对性不强,涉及上级单位事项协调难度大,不属于区级部门的单位动员不足。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以最佳状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复检。一要建立长效机制,采取“每周例会+实地督察”形式,检查各科室、社区整改提升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规范宣传铺排,公益广告张贴对标对表,做到集中、显著,不漏项、不重复。三要全覆盖与专业性相结合,全面梳理楼道牛皮癣、摩托车乱停放、占道经营等问题,做好责任分工,明确整改时限;针对菜市场、交通路口成立工作专班,开展重难点专项督查。四要整合街道工作,入户宣传并问卷调查结合人口普查、便民利民惠民措施等工作开展,不重复、不数次入户,同时与居民多互动,注意收集问题。五要加强协作指导,街道与部门要双向发力,涉及区级部门职责问题,街道要主动对接、加强联动,做好责任交办、收集反馈、统一上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