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研判 明晰责任防控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3-08 10:5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稳定工作。2021225日,石油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江智强组织召开石油路街道2月份矛盾纠纷暨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依胜、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综治委员、安监委员共40人参会。

按照会议安排,一是10个社区分别梳理汇报矛盾纠纷排查、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等情况,其中梳理各类安全风险32处;二是各科室依次汇报安全生产方面的相关情况,在应急工作方面,通报了1月份安全渝中APP使用情况,要求各社区要注重统筹,更新信息;请相关责任科室对照2021年度监督执法检查计划开展监督执法工作部署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涉及到安全通道、用电用气、消防设施、可燃雨棚等方面的工作;部署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依胜要求,一是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各科室、各社区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尽职履责,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二是工作上要注重巡查管控,工作中要用心发现问题,找出方法,要把各项工作纳入社区巡查内容,做到出门一把抓,回来再分家三是要多措并举,化解严防两手抓,两会期间要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及时摸排情况,注重法制引导。

最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江智强传达二季度安全生产自然灾害例会精神并布置相关工作:一是要时刻紧绷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思想之弦,认真汲取223日北京西城区一家餐厅闪爆事故教训,坚持日周月排查隐患,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尽职履责;二是要高度警惕,绷紧无时不有无处不在的心头之弦。各科室、各社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心中有数,底数要清,要有消除隐患的思路,找出隐患,扎扎实实把隐患分清楚;三是要坚决打好消除安全隐患的攻坚之战。关于地下空间:规建办和执法大队要深入小区车库等开展地下空间改变用途摸底清理工作。关于消防安全:各社区要进一步摸清高层建筑未通水情况,尽快保压通水。应急办要联合消防、公安等力量入户发放可燃雨棚、防盗网拆改告知书,做好积极动员工作,为全面整治打下基础。关于在建工地:规建办、执法大队和应急办要协同联系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监督检查。同时,相关科室也要对照各自职能聚焦校园周边安全、大型市场商场消防安全、城市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确保辖区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