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形势再努力 制定措施上台阶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4-06 10:5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高标准实现年度垃圾分类工作任务目标,2021319日下午,石油路街道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由街道瞿斌副主任主持,区分类办郭涛副主任开展了专题培训,辖区45个物业服务公司、13个大型社会单位及各社区主任、副主任、城管委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郭涛副主任进一步解读了垃圾分类政策、分析了渝中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并结合全区垃圾分类的成功案例和街道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重点指出:物业公司一定要主动履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主体责任,积极作为,主动配合街道社区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的一系列制度和措施,完善垃圾分类设施配置、推动楼层撤桶工作落实、调整小区清扫保洁模式,达到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的目的。瞿斌副主任就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是势在必行的政治任务,不管是单位还是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坚持做好这项工作。二是宣传工作要到位,要做到人人知分类、人人会分类、人人要分类,要反复开展、全方位多渠道覆盖式宣传,要让广大居民有把标准当习惯的意识,确保垃圾分类人人皆知。三是目标任务要完成,要严格制定各阶段工作计划,有配套的工作措施和督促考核手段,把每一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确保每一项工作成果都能经得起检验。四是分类效果要明显,要做实楼层撤桶这项工作,充分发挥专职(兼职)指导员作用,坚持开展桶边指导,监督和指导小区居民开展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