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防扬尘 保卫蓝天打硬战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4-12 10:0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1蓝天行动指示要求,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环境,石油路街道执法大队结合辖区施工工地较多,监管难度较大的实际情况,于41日下午召集辖区内全部施工工地负责人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扬尘防控交流座谈会。

结合区城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委、区交巡警支队关于扬尘防控的相关要求,石油路街道执法大队要求辖区施工工地提高站位意识,全力做好扬尘防控。一是做好建筑垃圾清运工作。做到一车一证,车身整洁,无带泥上路,冒装撒漏等违规行为。二是防止污水乱排。做到建筑工地进出口路面硬化处理,并配设车辆冲洗设施(含排水沟、沉沙井等),保持周边环境干净整洁。三是加强施工围挡管理。做到施工围挡设置符合标准,规范统一,干净整洁。四是防扬尘设备全时开启。为防止工地内部因施工作业造成扬尘污染,要求施工工地全时开启防扬尘设备,包括雾炮机、围挡喷淋等。五是加强巡查监督。石油路街道执法大队每日不定时对辖区工地进行巡查,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有效的做好扬尘防控工作。

通过与辖区14个施工工地就如何有效防止扬尘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进行交流座谈之后,施工单位均表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工地扬尘防控相关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