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4-25 10:0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广泛宣传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全面实现养老保险待遇防冒领核查的制度化、规范化。415日,由石油路街道办事处主办的2021年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宣传活动在渝州新都华宇广场举行,共吸引400余人参与。

活动开展前,街道社保所及各社区在窗口服务大厅、社区宣传栏、楼宇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等广泛张贴资格认证通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方面发放《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通告》、《致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的一封信》等宣传手册,宣传线上自助认证与线下社会化服务相结合的认证服务新模式,即手机自助认证、电脑自助认证、现场认证、特殊人群申请上门服务4种认证方式;另一方面,帮助群众50余人下载重庆人社手机APP,通过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模块或者添加亲情号进行线上自助认证。

开展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是保障按时足额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维护养老保险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利益的必要举措。下一步,街道将做好后续跟踪服务,更好地做好辖区养老待遇领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