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开讲 护航成长

来源:石油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8-20 09:1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面向青少年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提高辖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青少年学生暑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715日,金银湾社区一居一顾问签约律师在社区会议室开展青少年法律知识小课堂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刘律师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向小朋友们阐述了什么是犯罪、青少年犯罪产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同时结合播放法治宣传片、参观社区法律知识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社区青少年宣传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禁毒法》及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刘律师还向青少年讲解了突发事件发生时如何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并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提高了青少年们学法、懂法、守法的法治观念,在辖区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